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建设>>正文
艺术学院整体搬迁项目进展情况
2014-04-11 10:25  

2014年4月11日

一、项目情况介绍

艺术学院整体搬迁项目位于青年路以东、陶洼居民安置点以南、陆家垄路以西、学院路以北约200亩土地上。项目有艺术楼、学生宿舍、食堂及国际交流中心,涉及体育、网络及图书等公共资源与主校区共享,校区之间通过一座高架人行通道连接。

                        

艺术学院整体搬迁项目坚持“开放创新、超前规划、注重特色、打造精品”的指导思想,建设以人为本、功能完善、生态和谐、既体现悠久校史又具有时代活力的现代化、园林化的新校园。

该新校区预计容纳学生3600人(注:一期建设规模6.11万平方米,预计容纳3000人),规划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其中艺术楼为五层,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学生宿舍为六层,共六幢(一期建设五栋,建筑面积约26300平方米,规划预留一栋),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学生食堂为两层,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国际交流中心(规划预留,暂时不建设),建筑面积约37000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约0.8,校园绿地率超42%。

                        

                        

艺术学院用地总体布局由教学区和学生生活区两部分构成,主要包括艺术楼主体建筑、6栋学生宿舍楼和1栋学生食堂;地块西端110KV高压走廊以西预留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用地。

                        

                       

                        

艺术楼采用由三个院落构成的集中式布局方式,西部主要为四到五层高教学楼围合的五边形美术广场,东部为四到五层高教学楼围合的U形音乐广场,中部为位于艺术楼中轴线的艺术生态庭院与音乐厅。艺术生态庭院前部空间为空中美术馆及艺术楼入口大厅。

                        

                      

                       

                      

                       

                      

                      

                       

                      

学生宿舍总平面采用分散式布局,学生宿舍采用通廊式线性平面布置形式,6栋宿舍均为6层。宿舍开间3.6 m,进深5.6 m,层高为3.6 m。室内布置可采用高架床或单层床,设有储藏空间。每间宿舍都有供洗澡的热水供应。

每栋宿舍门厅为主出入口,设置出入管理系统以及4.2 m开间的疏散楼梯间。

5#、6#宿舍楼朝向为南偏东36度,1#-4#宿舍楼基本为正南北朝向。宿舍楼高度为22.80 m,均满足日照设计要求,朝向通风优良。

                      

                      

学生食堂按3A食堂设计,可容纳3600人,建筑面积4686.03平方米,主要由厨房及其附属用房和餐厅组成。食堂呈矩形平面,南北向布置,朝向、采光、通风优良,简洁高效。南部为餐厅,北部为厨房和加工区,学生主要入口在南东部,有3部楼梯直通2楼餐厅,后勤供应及加工区临北部环路,交通联系方便。

                      

高架人行通道

由于学校新建的艺术学院位于学院路的北侧,为加强艺术学院与老校区的联系,并保证学生过马路的安全,根据学院规划,特修建一座上跨学院路人行天桥,北侧与规划中的艺术楼广场相接,南侧与紫阳北路相连。桥梁长度52.1米,宽度为20米。

                      

规划预留的国际交流中心大楼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