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2-12-30 22:30   校园网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元旦、春节节日特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遵守纪律规矩,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即打、抓早抓小,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学校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不断筑牢反“四风”坚固防线。

 

二、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反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求;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烟酒茶等节礼;三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四是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礼卡、宴请、旅游和娱乐活动安排;五是严禁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年夜饭”等场所;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七是严禁参与赌博、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八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九是严禁以节日放假为由,对师生员工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十是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擅离职守。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各级纪检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纠治“四风”中的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节日期间 “四风”易发多发的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对“双节”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以及“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部门,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追究相关单位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792-8313779

2.举报邮箱:xyjw@jju.edu.cn


中共九江学院纪委

2022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