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12-09 16:06   校园网

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二十条)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新十条)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校门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出校。无关人员谢绝进入校园。进入校园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不再扫“场所码”,实行常态化报备后有序出入校园。

 

二、优化核酸检测。除规定的重点岗位人群外,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其他人员实行“愿检尽检”。近期,学校在文理实验楼五楼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为师生提供检测服务。

 

三、优化教学考试安排。即日起学生结合自身情况,经申请同意后可提前返乡。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正常教学任务,正常安排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考试,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次参加考试。本学期末各学院根据教学进度合理安排在校学生考试,公共课考试安排在12月24-26日进行;下学期初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优化校园管理。学校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校园内超市、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正常开放,确保在校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师生员工进入校内公共场所时须做好个人防护。

 

五、优化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师生缺课缺勤报告制度,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课,戴好口罩,及时就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优化科普宣传。广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科普,引导师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密闭场所,减少聚集、聚餐。

 

、优化服务保障。做好防疫物资、空间、人力资源等保障。完善“接诉即办”机制,第一时间倾听师生心声,快速对接处理,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校上下要更加主动关心帮助学生,更加重视困难学生帮扶,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保障离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

 

 

九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8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