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园修编建设指挥部开展红色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2023-03-21 14:22 统战部  校园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职工思想政治信仰,提升廉洁从业意识,3月18日,九江学院校园修编建设指挥部20多名教职工,在副校长、校园修编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严平的带领下,前往九江市彭泽县开展红色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在兆吉沟,大家参观了中共赣皖七县中心县委旧址。它是一栋普通砖木结构的瓦房,进门右手边墙上挂着党旗,正对面挂着当时的中共彭泽县中心县委基本情况介绍,还有一些烈士的名单,其他房间分别放着当年的桌子、柜子、草鞋、斗笠、蓑衣、木枪之类的物品,墙上还挂着烈士的遗像。透过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展品,一幅幅鲜活的历史图片,大家深深感受到,在战争时期身处艰难困苦的斗争环境中,革命先烈们仍旧怀着不屈的信念,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全体同志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当炮台遗址,回顾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当年抗战杀敌的峥嵘岁月。

在彭泽县红色文化展示中心,大家通过看影像、听讲解、读介绍,了解了彭泽县党组织从建立、发展至壮大的艰辛历程,知晓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勇于牺牲、“三进彭泽”的伟大壮举,聆听了彭泽籍民族英雄高善继的壮烈牺牲事迹,观看了柳墅大捷、解放江西第一渡影像……一张张展现鲜活历史的照片、一件件承载厚重历史的物件、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文字,无不深深感动着、震撼着、鼓舞着在场所有人。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信心与勇气。同志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为建设一流的生态智慧文化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张亚军  审稿人:刘遵海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