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共江西省委任命李明斌同志为九江学院党委书记
2023-06-21 15:12   转自校园网

6月20日下午,九江学院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光华宣布省委决定:李明斌同志任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职务。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主持会议。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绍荣,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二级调研员李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干部曹坤出席会议。

 

刘光华同志宣布省委任职决定

 

刘光华指出,九江学院党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是省委根据学校实际,从工作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九江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九江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赵伟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李明斌同志的基本情况,希望九江学院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李明斌同志开展工作。

 

刘光华就加强九江学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建强学校干部队伍。要以内涵建设为根本,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要以廉洁自律为底线,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守住教书育人的这方“圣地”。

 

曹伴好同志主持会议

 

曹伴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担当。要主动对接我省和九江市重大战略需求。以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赵伟同志作表态发言

 

赵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感恩组织的培养与教育,感谢班子成员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同志们的信任和包容。他深情回顾了在九江学院工作六年的历程。六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大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学校获批十四五江西省硕士学位重点建设单位,招生层次结构实现历史性变革;着力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生态智慧文化校园,“一校两园三院”已然形成,学校格局发生根本性变化,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显著提升;大力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他表示,回望过去的路,心中满是回忆与感动、满是感恩与感念、满是留恋与不舍、满是牵挂与期待,衷心祝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九江学院明天更美好。

 

陈小林同志作表态发言

 

陈小林在发言时表示,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对李明斌同志任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对赵伟同志在担任校党委书记期间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在以李明斌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拓发展新领域,形成发展新优势,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明斌同志表态发言

 

李明斌在发言时表示,对省委的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对能够来九江学院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兢兢业业对待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师生,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弘扬我校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尽心尽力,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待。

 

李明斌同志庄严承诺:一是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九江学院始终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做到精诚团结。尽快熟悉学校情况,认真担负起党委书记的职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支持校长大胆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把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九江学院的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三是用心用情谋划学校发展,始终做到担当作为。目前学校正处在提升层次的关键时期,将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根据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集思广益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把九江学院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当好师生员工的勤务员,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党规,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学校纪委和上级党组织的监督。抓大事、不抢事、不推事,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尽心尽力,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高原/图文

责编:李金玲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