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省委宣讲团深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20:15   校园网

12月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来我校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报告会,省发改委办公室主任邓宇翔、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曾铭、九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先葵、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300余人在主会场共同聆听了报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以线上方式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中,张和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等方面,从“七个深刻领会”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解读,并鼓励学校积极发挥教育、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锚定更高目标,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九江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和平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平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勉励广大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宣讲报告后,张和平围绕加强高校人才梯队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投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宣讲会主会场


赵伟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张和平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对我们今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指导作用。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通过学习真正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九江学院推动内涵发展、申硕工作、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凝聚班子合力、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的不竭动力,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分会场师生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这是一堂让人备受鼓舞且深感责任重大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伏华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将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学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灵气和地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管理学院A2062班陆相宇同学表示,自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努力成为新征程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更辉煌的时代。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