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设项目不停歇谱写新春奋斗曲——九江学院综合体育馆建设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
2022-02-07 16:05   校园网

作者:修编建设指挥部规建部 佟煊 文/摄 



2022年虎年正月初五,位于九江学院丹枫园内的九江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建设的脚步依旧铿锵有力,30余名工人在工地上来回穿梭着,施工现场作业声隆隆,工地现场呈现一派加紧生产、热火朝天的奋进景象,他们不停工、不停产,全力奋战“开门红”。这是春节期间我校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的一个缩影。



九江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是省运会重点场馆建设项目,项目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地下(含人防工程)建筑面积约21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地下人防工程、车库、篮球比赛场馆及看台、篮球训练场馆及场馆附属用房;室外场地、停车场、绿化工程等。


来自南昌的综合体育馆项目部副经理梁欢,平时很少回家,基本上项目在哪,他人就在哪。这个春节,他也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年。“以后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还有很多,综合体育馆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只想抓紧每分每秒,保质保量,确保项目能按时在8月底前交付。为了让留守的建设者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项目部提高了工资福利和后勤保障,让留守员工们感受到‘工地就是家’的温暖。”梁欢说。


在施工现场,来自安徽的工人吴磊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留在工地过年,但为省运会场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春节也很有意义。市领导、校领导、项目部领导都非常关心我们一线员工,不仅给我们送来了年货和春节福利,还和工友们一起吃团圆饭。”



去年农历腊月廿七,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容长贵和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来到工地,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春节期间后勤保障措施,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严格值守,确保项目大局的和谐稳定。市校领导的关怀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家表示一定会安心工作,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春节期间不仅抓工期,更要抓好工人生活保障,让大家有家的氛围。”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项目不停工、不停产,赶超进度的同时也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把防疫工作做实做严,保证一线工人能够安心施工。


审稿人:吴彭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