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九江学院博物馆建设可行性论证会
2021-10-25 22:26   转自校园网

作者:王玥 蒲简繁/文 王玥 钟艳 曾姿蓉/摄(指导老师:江环)

10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九江学院博物馆建设可行性论证会。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陈小林致辞,纪委书记李广欣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长江文明馆首任馆长吴宏堂、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系教授高蒙河、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馆长张勇(线上)、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线上)、江西省文化厅博物馆处处长刘昌兵、(线上)江西省博物馆馆长叶蓉、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负责人吴清艳、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徐卿、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调研员黄贤沐、九江市博物馆副馆长倪莎、九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九江周敦颐纪念馆馆长熊凯等11位专家,对九江学院博物馆可行性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伟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博物馆是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阵地,是大学深厚底蕴和学术积淀的重要标志,也是大学历史传承和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不仅承担着学校的学术研究和教学任务,也越来越多的担负着参与到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九江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九江学院是一个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有着“山、江、湖”的独特区域优势,有足够的力量去支撑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陈小林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大力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不辞辛劳为我校博物馆建设进行科学论证表示诚挚的感谢。陈小林指出,我校建设博物馆,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相关特色优势学科做依托。博物馆位于新校区风景最好的核心位置,将成为新校区的一道靓丽风景,也将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机构!




李广欣介绍了九江学院博物馆建设可行性项目可行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研究结论。与会代表和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估。经深入讨论和认真审议,专家组认为报告提出的工程技术方案基本可行,投资估算编制依据和编制方法基本正确。


会前,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博物馆的选址。



据悉,我校长江生态文明博物馆(九江自然博物馆)按照国家三级博物馆标准建设,建成后面积为5000平米。博物馆以展示长江生态历史和现状、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为主,突出长江江西段(长)江、(庐)山、(鄱阳)湖相融相汇的特色,以自然 生态为主,辅以人文历史,以更好地表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



学校党政办、艺术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资源环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论证会。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