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建设>>正文
基建处今后五年(2018-2022)工作思路
2018-01-18 10:22  

今后五年围绕学校校区资源整合、新征1300亩地新校区建设这项中心工作,基本建设工作要以满足功能需求为主,逐步提升建筑水平,构建功能分布更为合理的办学空间及环境,制定分步实施方案,逐步升级提高。优先完善一些功能性基础设施,以满足教学和师生生活,建改结合,改造升级一些落后的基础设施。结合校史、校情、校貌以及九江历史文化、传统文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突出特点,融入地方文化、校园文化等元素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绿化人文景观。

一、基本原则

1.高起点规划,规划设计要跟上省内大学和地方建设水平;

2.高标准建设,建设标准不低于“十二五”时期;

3.高水平管理,加强监督和权力制约,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工期。

二、科学推进学校总体建设

以新征1300亩地校区建设为契机,按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工作,提高资源使用效率,进一步优化学校建设整体规划,制定分步实施方案,逐步升级提高,优先完善一些功能性基础设施,以满足教学和师生生活,建改结合,改造升级一些落后的基础设施。

三、依法依规全力推进新征1300亩地建设工作

计划该项目2018年初启动,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征地,土地拿到后尽快完成方案设计招标、方案深化设计及规划审批、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

四、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绿化人文景观

在建筑物外形及内外公共区间、绿化景观设计中,结合校史、校情、校貌以及九江历史文化、传统文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突出特点,融入地方文化、校园文化等元素,在校园50%绿化率基础上,师法自然,加强景观建设,丰富校园景观文化内涵。调整充实丰富植物种类,建设春有花、秋有果的多彩校园。强调人与环境的和谐,寓育人于优美环境,提升校园绿化的品味、水平,建设优美园林校园。

五、规范项目建设程序

依法依规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按照风险岗位廉能管理要求,以做好基建项目的报批报建、设计、预算、招标、施工、结算等各个环节工作为点,施工流程为线、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岗位风险防范管理运行机制,完成好学校建设任务,为学校奉献精品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基建处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