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6年春基建处消防安全工作
2016-03-28 09:19  

时值春季,万物复苏,枯枝杂草较多,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我处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专门部署和开展了宣传和排查工作。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冬季防火意识,加大宣传力度。

在处务会上专门对春季防火进行部署,要求全处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除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处办公场所为防火重点,明确各办公场所负责人,制定办公场所电器使用制度和下班时检查制度,建立督查机制,定期检查督促各科室落实我处对春季防火的安排和部署。由办公室负责搜集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材料,组织全处职工学习;搜集消防典型案例,教育我处职工重视冬季防火,强化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要求绿化科安排人员对全校绿地进行排查,及时清理枯树枯枝,对野外用火安排专人巡查,要求工程科安排人员对在建工地进行排查,重点巡查工地住宿人员生活用电、用火安全。

二、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根据处务会上对冬季防火的部署,各办公场所负责人对所负责场所的电器、电路、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排查,对各办公场的办公人员执行电器使用制度和下班检查制度的情况进行了抽查,对全校绿地进行了排查,安排绿化养护人员中专人对野外用火进行巡查,对全校在建工地用火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安排专门人员对工地住宿人员用火用电进行监督,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基本消防了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

九江学院基建处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