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5年度九江学院先进集体-工程管理科
2015-12-30 15:05  

一年来,工程管理科全体人员在基建处处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扬团结拼搏,求真务实的团队精神,先后完成了新征200亩土地的场地土方开挖平整工作,边界挡土墙工程,校北区3000吨蓄水池工程,新建北大门及周边道路工程,北外环人行道工程,高架人行天桥桥墩基础工程等项目的建设任务。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生一起质量和安全事故,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管理目标。

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处领导的精心指挥,同时也与部门每位职工的艰辛劳动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由于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多,建设任务重,作为工程现场管理部门,既要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符合合同要求,及项目施工安全,又要保证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满足学校的教学工作需要,困难可想而知,面对困难,部门全体人员迎难而上,为了完成任务,从以天不怕、地不怕、摧不垮、难不倒的精神投入工作。

在各个项目的施工过程中,对出现的各种质量问题无一放过,积极督促各方整改,确保工程建设现场,每天都能够看到工程管理科人员与各方施工单位从土建的施工、安装、电气设备的调试,甚至是现场文明、卫生等细节着手,从现场的旁站监督到发现问题时立即书面要求施工队整改返工,严把建设质量关。在安全管理方面,工程管理科统筹兼顾积极协调各方,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检查施工单位安全制度的落实,加强安全监督规范化管理,层层落实,确保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到位、监督到位。

为了进一步的规范工程管理制度,一年来我们对工程管理规定进行梳理、细化、完善,明确了职责、任务、工作程序。同时,工程建设期间,工程管理科把握项目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实施一旬一例会制度,积极协调现场各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和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抓好过程控制,明确落实各方责任,从而确保了北大门及周边道路工程,3000吨蓄水池工程、北外环人行道工程等项目顺利完成。

由于部门人员少、任务重、项目多、面广,因此在工程建设期间,工程管理科员工就一人身兼多职,时间紧就放弃休息挤时间,白天工作结束后晚上再继续加班赶进度,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休息日、节假日、寒暑假期间,只要工地有需要,工程科员工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攻坚克难,精心组织施工,在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的条件下,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狠抓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我们坚信在处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工程管理科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争取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