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编报2024年九江学院财务预算的通知
2023-10-11 17:03   校园网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按照九江市财政局预算编制的相关要求,学校开始2024年财务预算编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及总体要求。

1、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保障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加强学校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保障人员经费、人才培养、申硕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支出需要。

2、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对于公用经费、运转类经费,在保障各项教学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安排预算。严格存量资金收回机制,盘活存量资金,推进资产共享共用。

3、根据学校的发展重心和轻重缓急,压缩非急需、非刚性项目。开展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和预算评审,加快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加强项目库管理,强化绩效管理结果的运用。

二、2024年九江学院财务预算编制。

(一)收入预算编制。财务处牵头编制收入预算,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人事处、资设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提供相关材料。

(二)支出预算编制。

1、向归口管理部门申报的支出预算部分。

归口管理项目支出预算,由各学院、部门向归口管理部门申报。具体项目及归口管理部门见下表:


预算代码

项目名称

归口管理部门

2301406

教务处专业、课程建设等综合专项

教务处

204206

实习见习经费(分配专项)

教务处

204306

体育维持费(分配专项)

教务处

5200206

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经费

教务处

5200306

大学生创新创业A类竞赛参赛费

教务处

204106

实验室维持费(分配专项)

实验中心

2700606

大型设备维护维修专项基金

实验中心

202106

实验室建设经费(市财政专项、中央财政专项分列)

实验中心

204207

学生及社团活动经费(分配专项)

学生处

204806

就业创业专项(分配专项)

招就处

202806

招生专项经费

招就处

203206

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双一流)

发规处

203506

图书购置费

图书馆

204906

省厅项目学校自筹经费

科研处

205706

科研平台及机构运行经费

科研处

205006

九江学院重大科研课题培育项目经费

科研处

0202306

教学、学生、图书馆用家具

资设处

0204520

大修及专项改造费用

资设处

4700420

水电维修、改造及管理

后勤处

新建基建工程

基建处


涉及人员经费的(包括:班主任津贴、教学科研奖励等)由归口管理部门向人事处申报汇总。

以上项目经费,由各归口管理部门在总量不突破2023年预算数的基础上,优化分配结构、综合平衡,申报2024年经费总量,同时需明确二次分配及审定规则、开支范围,规定经费使用办法,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报财务处。

2、向财务处申报的支出预算部分。

除向归口管理部门申报的支出预算外,其它所有支出预算均直接报财务处。各学院、部门在2023年支出预算的基础上,根据上述原则及总体要求进行编制。填列《2024年度财务支出预算申报表》(见附件)并直接报财务处。

(三)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项目支出要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归口管理部门要组织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根据项目内容设立科学合理的绩效目标。预算安排和资金分配与绩效目标编制、执行进度、绩效评价等挂钩,对绩效好的项目优先保障,对低效无效的项目削减或取消预算。

(四)资设处负责统计已招标完成、2024年度需付款的工程、采购项目支出的分类汇总表。

三、其它说明

以上需报归口管理部门的,报送时间由归口管理部门确定并通知各学院、部门。归口管理部门于2023年10月31日前将电子稿和纸质稿报财务处汇总.

以上需报财务处的,请各学院、部门于2023年10月26日前将电子稿和纸质稿报财务处汇总。联系人:张玲、熊立波,联系电话8311072、8310190。电子稿发至电子邮箱389486941@qq.com

附件:《2024年度财务支出预算申报表》


九江学院财务处

2023年10月11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