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的通知
2023-11-27 17:53   校园网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推进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根据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要求,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现就组织我校领导干部参加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11月30日8:00至12月5日18:00

二、考试对象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三、学习考试内容

根据“八五”普法规划和全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年度部署安排,2023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立法法、行政复议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信访工作条例、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全省“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扩面提质增效相关规定。

四、考试方式

考生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考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之一进行学习和考试

1.登录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江西省司法厅官网(http://sf.jiangxi.gov.cn)进入“江西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页面进行在线学习、模拟答题和正式考试。

2.关注微信公众号“法律明白人网校”,从首页“法治家园”进入“法律知识考试”页面,即可进行在线学习、模拟答题和正式考试。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领导干部网上学法考法工作,通过认真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法考法工作,推进全校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考法,推动全校师生形成崇尚法治、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

2.端正态度,严肃考纪。各单位各部门要杜绝代考、替考现象,真正达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目的。本次考试组织动员部署工作情况和考试成绩将作为全省“八五”普法考核和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省考评的重要内容之一。

3.我校2023年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考试考务工作由党委宣传部负责,联系人:仲维春,联系电话:0792-8312260。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