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2023年端午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06-21 12:31   转自校园网

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校纪委结合学校实际,将进一步加强2023年端午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紧盯关键节点,扛牢主体责任

节庆假日是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必须紧盯不放,严防死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切实把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提高警惕,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明确纪律红线,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切实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二、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守住底线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做到“十个严禁”:

一、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

二、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

三、严禁党员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四、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酒驾醉驾;

五、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六、严禁用公款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七、严禁以各种名义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八、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借各种名义突击花钱;

九、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十、严禁违反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等突出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查办风腐一体案件,不断巩固学校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学校党员、干部职工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监督举报电话:0792-8313779

监督举报邮箱:xyjw@jju.edu.cn


中共九江学院纪委

2023年6月21日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