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7-13 18:33   转自校园网

作者:宣传部供稿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7月12日,学校举行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

 

 

会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王建国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现代化的重新定义与模式超越》专题辅导报告。

 

王建国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的关键。他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的复杂形势、已有的坚实基础、伟大的领导力量、具体的目标使命等内容,系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和本质内涵。

 

 

报告会后,在家党政班子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政负责人围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开展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小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培育时代新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陈小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要在优化组织体系和制度上下功夫,强化学校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在选贤聚才上下功夫,抓好干部和人才两支队伍建设,做到严格标准选好人、立足长远育好人、人事相宜用好人、严管厚爱管好人,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努力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副校长王殿元、李松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胜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仲维春/图文

责编:李金玲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