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师生热烈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2022-10-22 21:00   校园网

作者:仲维春统稿


10月22日,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旗帜高扬,大道向前;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九江学院广大师生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满怀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一定能够使中国式现代化走得稳、走得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在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赶考之路上,展现九江学院的新气象新作为。


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平: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是一次高举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阐释和相关理论研究,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九江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维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式上的讲话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好规划设计,全力以赴实现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突破,为把我校建设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九江学院学生处处长吴铃:党的二十大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承“守正扬道、立德铸魂”的院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当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汤明: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上作出的科学判断和决策,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守正创新、固本培元,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九江学院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晗东: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每个人的小梦想共同成就大梦想,努力去实现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九江学院护理学院A2011郑馥芸: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素养,未来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发光发热,在新时代新征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