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工程建设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建设>>正文
2014年基建处工作总结
2014-12-31 15:51  

2014年我处紧紧围绕学校基本建设重点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学习贯彻学校 “怎么看、怎么干”、以“四讲”为主要内容的加强执行力建设活动等精神,立足岗位职责,着重加强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基建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基建处同志团结一致,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完成40余项基建、维修和绿化工程项目,圆满完成了本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我处严抓工程质量、严督工程安全,与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紧密配合,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一、强化执行力,科学管理,保质高效完成40余项工程。

今年学校基建项目的主要特点是规模小、项目多,项目规模虽小但仍需要历经设计、报建、招标、施工等过程,我处通过强化执行力、科学管理,发扬我处优良传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紧等困难,确保质量、安全、进度有机统一,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基建工作任务。

1.完成主校区北门及道路工程。校门长42米,高度9.3米,道路长近460米,宽10米,广场面积2000余平方米,通过学校加大投入、各部门协调配合、施工单位科学施工,提前半年通车,及时缓解了学校南门和西门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和安全压力,更加方便广大师生出行,是受到广大师生关心瞩目的民心工程。

2.完成主校区3000吨水泵房。项目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主校区学生生活区及新征200亩地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3.完成新征200亩地场地平整约25万方,回填主校区北大门场地土方约8万方;完成新征200亩地地勘工程,钻孔112个,总进尺1631.7米;完成新征200亩地临陶洼挡土墙工程,约300米;已基本完成艺术学院搬迁项目报建手续,招标前准备工作已完成,等待学校有关部门办好土地证即可开标确定施工单位。

4.完成跨学院路高架人行通道三通一平工作、桩基地质勘探、成孔灌注桩浇筑,现正进行桩基检测。

5.绿化工程。

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校园、美丽校园的绿化目标,以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学校的绿化面貌上为重点。共完成了主校区11栋学生公寓后面场地绿化、九湖路印刷厂院内绿化及场地整治、竞知楼大草坪路两边金叶女贞色块改造、三叶木通基地坡面铺草、三叶木通基地、竞知楼前广场匹花岗岩树围等50多项零星绿化工程的预算、1万多平方米绿化施工及60万平方米的校园绿地养护管理工作。注重校园白蚁防治工作,除对校园绿地进行定时巡视及挖巢600余个,累计20余次及时为发现有白蚁危害的办公、教学场所及宿舍提供施药防治。经过一年的努力,学校的绿化面貌有了更进一步的完善,校园面貌优美整洁、大气和谐。

二、规范程序,阳光操作,做好工程招标、预结算和报建工作。

1.今年上半年基建处对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通过查漏补缺、填平补齐,切实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经认真梳理,修订完善制度15项,形成规范程序、赌塞漏洞、约束权力、相互监督的制度运行机制。

2.完成基建工程招投标工作10项。为规范招标程序、阳光操作,确保招标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所有招标项目都委托有专业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招标,在九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标工作,在校园网和九江市的公开媒体(九江日报)上“双公开”发布《招标公告》,向更广泛的潜在投标人发出邀请,因采取这样的形式,除挡土墙工程外,今年暑期每个招标项目都吸引了几十家投标人来参加竞标,比较有效地防止了投标人之间围标、串标等不规范行为。

3.完成工程预结算30余项。控制价的编制按照项目情况和领导要求,新建基建工程的招标控制价一般由基建处和校监察审计室分别委托造价咨询单位独立编制,双方核对取得一致后,取价格较低的造价咨询单位的成果作为控制价和工程量清单向投标人发布。小型工程结算初步审核后,按规定交由审计室审计后予以结算支付;大型工程结算按审计室要求整理相关资料和手续后,交审计室办理结算审计后予以结算支付。

4.签订与工程有关的各类合同50余项。根据招标或谈判结果,草拟工程合同,完成交由各项目负责人审定后,再经学校合签订审批流程完成合同的签订。

5.完成八里湖校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手续。完成逸夫图书馆、两南山和八里湖校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验收。完成跨学院路高架人行通道报建手续,已获得施工许可证,项目正有序进行施工。基本完成艺术学院搬迁项目报建手续。南门人行桥扩建项目获得庐山区和九江市水利局批复。

三、加强学习,狠抓自身建设,打造战斗堡垒。

我处深刻认识到,干部职工正确的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基建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在基建处内部大力开展学习活动。例如:“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怎么看、怎么干”、以“四讲”为主要内容的加强执行力建设活动、“党支部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等等。通过这些丰富而且实实在在的学习活动,极大地加强了作风建设,加强了基建处班子建设,使机关三总支六支部成为了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堡垒,一个能吃苦、能打硬仗的战斗堡垒。使基建处干部职工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严守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坚定不移地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完成好学校基本建设任务。

虽然基建处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是在未来的工作中,还有是以下三点值得进一步加以改进:

1.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提高战斗力。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不仅要加强业务学习,而且更加要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要做到政治理论、业务学习的常态化,通过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创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严格程序,提高执行力。与时俱进,强化制度建设,制定简便易行、公开透明制度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断提高执行力。

3.进一步加强廉能管理,阳光操作,监督制衡,提高防腐力。通过进一步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学习,使全体基建处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真正做到“四个管住”:管住脑、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孤单,挡得住诱惑,淡薄名利,乐于奉献,自觉接受监督。

2015年我处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大局为重,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更多、更好的精品工程。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